省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10 10:15:54 浏览次数:

根据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活动安排,6月上旬,省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分批赴南京车管所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本次警示教育运用多媒体、3D技术、模拟驾驶、体感游戏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职工全方位了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违法危害、酒驾醉驾危害等,真实体会交通安全的重大意义。在学习区,通过交通标志连连看、常见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案例分析、交通法规知识竞答抢答等新颖方式,快速有效帮助职工掌握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警示区,职工在观看以南京“6·30”特大醉酒驾车肇事案为蓝本的3D警示片时,视角在驾车人和受害人之间来回切换,充分感受了醉驾事故危害和沉重后果。在体验区,带上特殊的眼镜后,眼前是酒后视野的再现,在“饮酒”和“醉酒”两种状态下,想要沿着正确路线安全步行绕过几个三角桩,成了一个难题,让职工亲身感受到酒后的安全风险。在模拟驾驶区,职工们逐一进行酒后驾车模拟,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的酒后驾车视野,以及不受控制的驾车方向,有效警示大家酒后千万不能驾驶车辆。

警示教育活动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卫生健康事业与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与个体生命安全息息相关,作为卫生健康行业的一员,要持续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守法意识,守住安全防线,坚决防止酒驾醉驾行为,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自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省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