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打造“六个后勤”品牌 提高服务育人水平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9:41 浏览次数: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统筹后勤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持续推进标准后勤、智慧后勤、平安后勤、精细后勤、文化后勤、满意后勤等“六个后勤”品牌建设,切实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标准后勤”。对标国家、行业标准,先后制定出台后勤安全制度、后勤物资采购制度、后勤审批制度、后勤库房管理制度等,形成部门层面有制度、科室层面有实施细则、后勤服务单位层面有具体操作流程的三级后勤制度体系,把所有后勤制度汇编成册,严格执行制度,按制度规范管理,进一步使后勤各项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实现“标准后勤”。

二是“智慧后勤”。在全校推广使用一卡通聚合支付系统,消费数据计入学校数据库,掌握食堂学生就餐人流高峰、低峰等情况,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流管理提供依据。投入使用水电智能监控系统,全面掌握各场所的用水用电情况,及时发现水电设施设备异常。使用食堂安全监控系统,对食堂后厨、操作间、售饭间、就餐间进行全面监控,实现生产透明、管理透明,师生“共同监管、透明共治”。

三是“平安后勤”。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加强饮食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预防与整改,确保全年无大的安全事故发生。定期对外包服务单位人员开展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后勤外包服务单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水平。

四是“精细后勤”。强化管理制度,加大对服务人员的考核力度,通过考核,实行能者上,不称职淘汰;完善机构设置,因事设岗,细化岗位职责,提高办事效率。细化服务标准,推行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确立规范服务的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强化预见能力,注重管理细节,促使后勤工作进一步精细化,做到人员分工精细、制度安排精细、工作流程精细。

五是“文化后勤”。开展“为绿色校园护航,做最美苏护青年”主题党日活动,为学生实地讲解校园内花草树木的生物、审美、功用、文化等知识,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举办大学生厨艺展示大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以端午节、中秋节、元旦、腊八节等传统佳节为节点,举行包粽子、包饺子、煮腊八粥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师生联谊。

六是“满意后勤”。启动“服务近在咫尺”行动,将基础设施改善纳入“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先后实施学生宿舍配电房增容、低压电进宿舍、校园房屋建筑维修等项目,完成对学生浴室、快递站、开水设备、洗衣设备等硬件的升级改造。开展“我的食堂我做主”“关爱行动”“后勤开放日”“劳动最光荣”“醉美校园”五大主题活动,以此走近学生、关爱学生,拉近学生与后勤的距离,激发学生的爱校情怀。一年来,学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度从89.6%上升至95.5%。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