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加快推进综合医改
发布日期:2022-04-08 15:35:5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淮安市围绕综合医改工作,聚焦目标,创新实干,不断推进综合医改取得新进展。

一是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推广使用全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信息平台,提升应急处置指挥效能。以11大类180项能力为重点,巩固强化疫情防控基础保障能力。在加强流调、检测、消毒等专业能力基础上,实施全人群、全方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计划,提升社会面防控知识普及率。围绕救治能力,推动定点医院病区改造,强化床位、设备和人员储备,健全院前急救体系。

二是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入学习三明医改经验,认真落实《江苏省率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全面实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培育高质量人才队伍,发展智慧医院信息系统。围绕二三级医院运营管理,推广市一院精细化管理经验,优化公立医院管理运行机制,深化绩效考核制度、人事薪酬制度、医保支付方式等改革,推动公立医院发展提质增效。

三是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巩固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县级医院在县域医共体中的龙头作用,积极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设一批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社区医院,不断提升“城乡15分钟健康服务圈”质效。壮大基层卫生人才队伍,推行“县管镇用”制度,加大全科医生培训力度,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