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儿子说,我把妈妈借给你
发布日期:2022-04-22

(新华日报:2022-4-21)

昨天舱内收治了一位小姑娘,一个人来,没有家人陪伴,请三区的老师们多关心……”前几天从驻地赶往上海临港方舱医院的路上,护理组长细心地叮嘱着当天上班的重点注意事项。

半小时的车程很快,将防护穿戴整齐后,推开一道道缓冲门,我们进入方舱开始一天的工作。

舱内志愿者们正在协助医护人员发放早饭,两位护士正在帮患者采集核酸,我将本班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接着就开始巡舱。“睡得还好吧?”“阿姨您今天血压挺好的。”“护士,我昨天的核酸结果怎么还没出来?”“护士,这早饭我吃不下,能不能给我盒泡面?”……一边走着,一边问着,一边答着,一边记录着……

“是她了。”我停下脚步,眼前就是那位独自入舱的小姑娘,长得非常清秀,看着和我儿子差不多大。“小朋友吃过早饭了吗?”小姑娘抬头看到我时有些吃惊,羞涩地回答道:“吃过了。”“一个人在这里还适应吗?”小姑娘有些拘谨地点点头,旁边床的阿姨忙说道:“这个小囡蛮听话!”看了看她床头柜上的书,我接着问:“几年级了呀?阿姨家有个小哥哥和你差不多大。”“五年级。”“这么巧啊!阿姨家的小哥哥也上五年级,你们可以聊聊天,说不定还能成为好朋友呢!”小姑娘一下子瞪大了眼睛望着我,“真的吗?”“当然!我帮你们添加好友好不好?”“好啊!”小姑娘露出了笑容。

我帮他们互加了好友,视频刚接通,两位小朋友都有一点点紧张,我在旁边鼓励道:“儿子,你是男孩子主动点,小妹妹一个人在方舱里有点孤单,你来帮帮她。”儿子听我这么说,一向内敛的他倒也大方了起来。“好的!那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他们逐渐打开了话题,看着他们聊着很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也轻松了许多。

作为妈妈,看到有孩子一个人在舱里真心疼。“你想妈妈吗?”电话那头儿子忽然问道。“当然想……”“告诉你个秘密,我妈妈刚去上海支援的时候我都想她想哭了,但是你看我现在变得多坚强,所以你也不要伤心,这样吧,我把妈妈借给你!你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可以和她说好不好?”“好的!谢谢你!”

我隐约看见小姑娘眼里有泪光,我眼睛也跟着湿润了。“不过你要答应我,等你好了,要把妈妈还给我。”小姑娘点了点头。

出舱时我又去看了看小姑娘,她正在认真复习功课。在疫情肆虐时期,在方舱里,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但也在时时刻刻感受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关爱。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