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 党旗飘扬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驰援苏州核酸采样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彰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20 14:29:10 浏览次数:

一个临时党组织,就是一抹最鲜艳的红,也是一个坚不可摧的战“疫”堡垒。4月15日凌晨5点,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接到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令,紧急组建首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队赴苏州。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驰援苏州核酸采样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做到“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

经过短短两个小时的准备,一支由50名医学专业教师组成的核酸采样工作队在临时党总支的带领下整装出发。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药学与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家秀教授被任命为驰援苏州核酸采样工作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兼工作队总领队。刚刚执行完A岗任务封闭住校一周的他,来不及整理换洗衣物,来不及和家人道别,便马不停蹄地踏上了前往苏州的路程。“在临时党总支的带领下,我们设立了协调联络组、技术工作组、物品保障组等5个工作小组,全面落实驰援苏州核酸采样工作,为全体队员工作解除后顾之忧。”刘家秀表示。

整整5天,刘家秀带领临时党总支党员和“白色兵团”,每天从凌晨6点到下午1点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50人承担起苏州相城区黄埭镇的春申、长康、斜桥、三埂四个社区的核酸采样任务,每人每天采集样本800多份。连续7个小时身着防护服,老师们的双手肿了,手背布满勒痕,脸和额头也有着深深浅浅的勒痕,老师们苦中作乐,戏称自己的手变成了“虎皮鸡爪”。

为了和时间赛跑,在上门做核酸的过程中,老师们各显神通,或骑电动车,或坐三轮车,穿梭在各小区楼栋之间。“我们的队伍里,60%是80后、90后女教师,她们有的结婚不久,有的孩子还小,面对困难,她们选择迎难而上,只因为‘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驰援苏州核酸采样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副书记侯继丹说。

“我是党员,我先上!”“关键时刻,身为党员,义不容辞!”一句句简短有力的话语,正是此次应急核酸采样任务中诸多党员昂扬状态的真实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深深影响着团员青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入党积极分子宋姗姗表示,党员同志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让她感到由衷地敬佩,也让她更加坚定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一个总支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驰援苏州核酸采样工作队临时党总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危急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