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儿院顺利完成第1000例造血干细胞移植
发布日期:2022-03-21 14:04:27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9日,成成(化名)在历经预处理、脐带血干细胞移植、造血和免疫功能重建后状况良好,并顺利出院,这是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自2011年以来完成的第1000例造血干细胞移植。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是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目前有5个病区,核定床位230张,其中百级净化层流移植舱18间。造血干细胞移植病例数从2011年4例增长到2021年223例,移植技术不断成熟,非恶性血液病移植成功率达90%以上,恶性血液病成功率达80%以上。

近年来,在完成本院患儿治疗工作的同时,苏大附儿院血液科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帮扶工作。2021年与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合作开展“全国地中海贫血患者移植救助”重大专项工作,2例重度地中海贫血患儿移植成功并顺利出院,帮助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实现地贫患儿移植零的突破。

2022年1月,为提升广西百色儿童血液病救治能力,苏州大学和广西妇儿工委签约帮扶项目,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胡绍燕教授团队赴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指导开展首例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2月28日首位经过造血干细胞移技术帮扶的地中海贫血患儿顺利出院。

1月19日,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帮扶广西百色地贫患儿骨髓移植项目暨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首例地贫患儿骨髓移植启动仪式视频会议举行。2名患儿因患有地中海贫血,需反复接受输血治疗,受益于此次移植项目,在苏大附儿院血液科得到积极救治,并于近日相继出院。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