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中国(江苏)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17:46:20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中国(江苏)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会,张金宏副主任出席会议,庆祝医疗队平安凯旋归来。

第31期援桑给巴尔、第17期援圭亚那、第17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共43人,于2022年10月完成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回国。在外期间,医疗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创新卫生援外模式,累计完成诊疗9万多人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70项。今年是中圭、中马建交50周年,医疗队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外交成果,全方位、多层次深化各领域合作。桑给巴尔总统3次会见医疗队,圭亚那总理肯定“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一直是圭中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援国卫生部为43名队员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大使馆授予援外医疗队“开拓创新医疗队”荣誉称号。

张金宏充分肯定三支医疗队取得的成绩,指出医疗队服务外交大局彰显政治高度,维护受援国人民健康福祉传递中国温度,开展分享带教凸显创新力度,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影响深度,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受援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与受援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张金宏要求,全体队员要敢为先锋、勇立潮头,用实干实绩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各派员单位要落实好相关政策待遇,共同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京、常州、苏州、南通同时进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及有关派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