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确定南京中山植物园等5家单位为江苏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苏中医综合〔2022〕39号)
发布日期:2022-10-17 16:53:21 浏览次数:

各有关设区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

你们关于申报江苏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以下简称“中医药文化基地”)的请示收悉。根据原省中医药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江苏省中医药文化基地建设管理的通知》(苏中医综合〔2016〕52号)要求,依据《江苏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评审标准实施细则(试行)》,我局组织专家于2022年9月5日-9日对相关申报单位进行了现场评审。经资格审查、专家现场评审、综合评议、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异议)等程序,我局研究确定南京中山植物园(主办单位: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无锡市中医医院、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主办单位:南通市良春国医堂)、扬州国医书院暨国医养生院(主办单位:扬州大医精诚健康养生有限公司)、扬子江龙凤堂(主办单位: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为江苏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希望你们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基地建设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在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强中医药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医药更好地惠及百姓健康。5家基地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突出中医药主题内涵,加强中医药文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文化基地展览展示、宣传教育、互动体验、文化熏陶、线上服务等功能,向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公益宣传、健康咨询、养生保健、文化教育等服务,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文化需求,为促进中医药文化建设发展、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2年10月15日

抄送: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