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向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05 20:52:04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向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谭颖主任从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到“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解读。谭颖主任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践,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取得的经验、三大光荣使命、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今后五年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就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如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健康江苏建设、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强化“一老一小”健康保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了详细阐述。

谭颖主任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扛起新征程新的光荣使命,科学定位、勇毅前行,奋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奋力推进健康江苏十大行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健康家园;奋力打造区域医疗高地,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奋力建设中医药强省,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奋力深化改革,激发事业发展活力;奋力服务“一老一小”,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奋力建强卫生科技和人才队伍,厚植发展新优势,努力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彰显江苏担当。

谭颖主任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凝聚共识、勇于担当,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卫生健康委一楼视频会议室。各市、县(区)卫生健康委设分会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主持会议。在宁委领导邱泽森、张金宏,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科(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约4400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