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江苏援外医疗队2022年新春视频慰问会
发布日期:2022-01-28 08:30:22 浏览次数:

124日,我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江苏援外医疗队2022年新春视频慰问会。张金宏副主任与坚守异国他乡的第31期援桑给巴尔、第17期援圭亚那和第17期援马耳他队43名队员亲切交流。

在听取五位队长的工作汇报后,张金宏指出,医疗队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期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强化党建引领,全力做好自我防控,积极助力受援国防疫抗疫,真情守护在外同胞健康安全。他勉励全体队员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不断深化我国与受援国人民友谊,密切文化交流和中医药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张金宏要求,有关市卫生健康委和派人单位继续加大关心支持力度,切实解决队员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为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面对世纪疫情,江苏援外医疗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援外医疗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开拓创新,举办乡村义诊,开展危急重症救治,与受援国联合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线上线上结合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并配合驻外使领馆开展“春苗行动”,落实“外交为民”重大举措,以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会上,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分别发来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

此次新春视频慰问会在南京、常州、苏州、南通及援桑给巴尔、圭亚那和马耳他医疗队驻地同步举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施炜、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刘济生、常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小茜及有关派人单位负责人参加。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