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党费
发布日期:2022-01-27

“我从十四岁参加革命,现已到了耄耄之年,……,最后一次党费交1000元。”这是委机关离休干部尤鸿治去世前向儿女们的嘱咐。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要坚持向党组织缴纳最后一次党费,这种很多人认为只有电影中才存在的情节,现在就发生在我们身边。1月24日,尤鸿治的家人在老人家去世后专程到委机关党委缴上了最后一笔1000元的党费,为我们年轻一代的党员树立了标杆,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老党员对组织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1月22日傍晚,离休干部尤鸿治老党员因病不幸去世。令人感到动容的是,虽然尤鸿治同志疾病缠身,身体每况愈下,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反复叮嘱家人在自己离世之后要给组织缴上最后一笔“特殊党费”,这笔党费承载着一名入党73年的老党员对党的感激和忠诚,充分体现了一名普通党员干部的组织观念和党性修养。

尤鸿治老党员缴纳的“最后一次党费”,交的不是钱而是坚定的党性。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堂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党性、党史课。“最后一次党费”的故事,为我们留下了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将激励着每一位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们,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建设健康江苏更加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