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征集2022年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建议的通告(2022年第1号)
发布日期:2022-01-27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我委自即日起公开征集2022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立项范围

(一)没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地方特色食品,包括地方特色食品的食品安全要求、与地方特色食品的标准配套的检验方法与规程、与地方特色食品配套的生产经营过程卫生要求等。

(二)需要修订的江苏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二、相关要求

(一)地方特色食品,指在部分地域有30年以上传统食用习惯的食品,包括地方特有的食品原料和采用传统工艺生产的、涉及的安全性指标或要求现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不能覆盖的食品。

(二)立项建议不应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相关部委已立项或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项目重复。

(三)立项建议应当一并提出标准起草单位,起草单位为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学术团体或行业协会等,具有标准研制相关工作经验,能够提供相应保障条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标准起草工作。鼓励上述单位共同承担标准起草工作。

(四)立项建议应当有充分的研究数据和结论支持,提交立项建议的同时应当提供相关科学文献、专家论证意见等支持性材料。

三、材料报送

(一)申报立项建议时,应填写《2022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建议书》,加盖单位公章后,附相关材料邮寄至省卫生监督所(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电子版请一并发送至邮箱:jswj_jdyc@163.com。

(二)立项建议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

报送的立项建议,经过规定的程序进行审查通过后列入2022年度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修订计划,并向社会公布。

联 系 人:赵素萍

联系电话:025-86490023

地  址:南京市中央路42号

邮  编:210008

附件:江苏省2022年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建议书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25日

附件下载江苏省2022年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建议书.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