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远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11月月度人物
发布日期:2022-01-01 20:53:44 浏览次数: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经过群众推荐、集中展示、点赞评议等环节,共有10位优秀医务工作者入选11月月度人物,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张利远光荣入选!

张利远,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


张利远,男,汉族,1958年2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通大学急诊医学教研室主任,急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主任。


首创基层急救教育体系提升基层急救水平


急诊急救岗位“高责任、高风险、高要求、高负荷”,但是张利远始终抱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在急诊岗位上一干就是近30年。他始终以仁爱之心护航生命,多年如一日秉持“病人至上”理念,每天工作12-16小时以上,大部分休息日和节假日在岗位度过。

为提升基层医院急救能力和水平,自2003年3月始,张利远就着手带领团队开展“急救走基层”公益项目,创新“四严、五精” 技能培训模式。19年来,他每月深入基层医院办班,至今已达200期。不仅江苏省各市基层医院派人赴南通参加“急救走基层”活动,浙江、上海、山东、江西、广西、陕西等外省多家医院也积极加入到此项目之中,约4.5万多人次接受培训,提高了基层急救医疗质量及危重症患者急救成功率。


致力急救知识科普20年

提高大众自救互救能力


2001年,张利远开始进行医学急救知识科普活动,探索以社会公众为主体的急救科普模式。他带领团队先后推出“进学校、社区、公安、海事、军营、消防、企业、机关、农村、电视台、电台、教材、报刊、网站、手机”等急救科普“15进”,探索出面授、编教材、录制电视节目、走进直播间、开讲座、手机微信、开设网站等“7途径”,出版了《健康与急救知识读本》《校园健康与急救知识》等科普教材。他培训南通消防官兵,不仅能“救灾、救火、救险”,还能“救人”,“四救”融合成为救援科普工作一大亮点。

有人问张利远:“你们这么忙,却没有回报,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张利远说:“十四年来,我们放弃休息,风雨无阻地坚持了下来,基层的抢救成功率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提高了,这就是给我们的最大回报。”

投身急救科普公益活动20年,张利远不辞辛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座右铭:“走定党指引的路,干实为民的健康事!”他先后获得“中国心肺复苏公益贡献奖”、“中国卫生应急杰出贡献奖”、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急诊医师协会“基层急救教育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来源:中国文明网、南通一院发布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