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7:40:33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悟‘七一’讲话精神,开事业发展新局”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谭颖强调,要以历史的、联系的眼光,全面深刻认识百年党史。树立大历史观,融会贯通五千年中华文明史、近代中国史,以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回顾和省思党的历史,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深远影响。

谭颖强调,要以矛盾的、辩证的观点,正确看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是江苏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阶段,也是更高水平建设健康江苏、加快实现卫生健康现代化的关键期,牢牢把握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审慎应对许多已知和未知的风险挑战,特别是深刻汲取疫情防控经验教训。

谭颖强调,要以发展的、系统的思维,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注重从系统内部诸要素的相互联系和相互作用中、从结构和功能的统一性上去把握整体效应,强化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结合党史教育,不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立足能力提升,持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着眼规划落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骆凤琴,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青,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金宏以及4位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交流发言。

委全体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