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赴扬州市江都区调研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22:32:58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带队赴扬州市江都区调研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工作。

谭颖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江都区体育馆新冠肺炎疫苗集中接种点,察看预检、登记、候种、接种、留观等流程,细心询问接种群众的接种意愿和感受,详细了解接种能力、疫苗供应等情况,并向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合理调配工作班次,避免连续、疲劳作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谭颖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于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蔓延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做好接种对象的组织动员,加强人性化、精准化服务,科学安排接种时间、次序,精细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释,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

随后,谭颖主任一行来到江都区人民医院,察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住院病人管理、院感防控等工作,并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谭颖指出,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当前扬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但风险隐患尚未彻底清除,必须坚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谭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严格入口管理、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各项措施,真正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病例并及时规范处置。继续高度重视感染防控相关规章制度、标准指南的落实,严格执行医院感染防控措施,指导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降低医务人员暴露风险,减少医疗机构院内交叉感染,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要推动医疗机构稳妥有序恢复正常医疗服务,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谭颖主任一行还赴支援江都疫情防控医务人员驻地,看望慰问医务人员,感谢大家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叮嘱大家劳逸结合、保重身体,梳理总结工作经验,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金宏、扬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国祥、扬州市江都区委书记朱莉莉等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