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2021年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15:02:06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2021年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出席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青主持会议。

谭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从政治高度把握好巡察工作要求。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聚焦“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要求对标对表,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对标对表,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谭颖要求,巡察办和巡察组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巡察人员培训,强化对巡察过程的跟踪指导,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坚持质量为先,规范工作流程,将问题导向贯穿巡察监督的全过程、各环节,实事求是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注重贯通融合,在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上主动作为,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统筹衔接,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

谭颖强调,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做到位。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坚决防止“过关”心态。相关职能处室要落实好巡察整改的监督责任,建立监督台账,落细落实日常监督,督促、支持被巡察单位落实好相关领域整改工作。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治本结合起来,逐一克服制约单位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其他有关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