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同心抗疫
——逸夫医院党员作表率,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自2021年7月20日禄口机场爆发疫情以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挺在战“疫”第一线,做到组织有凝聚力、队伍有战斗力,圆满完成支援核酸检测、封控区(非新冠病人)集中医疗救治等工作。

闻令而动,医院党委吹响抗疫“冲锋号”

面对疫情,医院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即刻成立医院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由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总指挥,在原有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充实人员、增设专项工作小组,建立每日早、晚会制度。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以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医院先后被作为江宁区“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专门核酸采样点”定点检测点、江宁封控区(非新冠病人)集中医疗救治中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党委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大局、稳扎稳打,改流程、畅通道、强人员、严防控,严密部署、积极应对,形成上下联动、三线作战的防疫稳定态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医院号召动员全院人员成立核酸采集队,参与核酸采集工作

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医院第一时间成立江宁封控区(非新冠病人)集中医疗救治中心工作领导小组,24小时内紧急腾空病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成设备与流程改造。

筑牢堡垒,火速成立驻地临时党支部

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疏漏,为坚决杜绝院内感染情况的发生,自7月28日起,在院员工和支援核酸检测医疗队成员共800余人全部实行居住酒店集中管理,并严格执行“六不准”要求。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6个抗疫医护员工驻地临时党支部,形成驻地支部、临时开放病区、原科室三重管理模式,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落实政策要求的上传下达,及时解决医护员工、群众的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盲区,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驻海事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委会,讨论面临的困难及整改措施等,并通过微信群将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驻点全体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各驻地临时党支部日常多以微信群、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工作的传达。

驻交苑临时党支部在完成核酸采集工作后的合影

抗疫战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在哪里,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医院党员同志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炽热的初心在战“疫”一线释放,用满腔忠诚守护着我们这座深爱的城市。他们或是老党员,或是新党员;或坚守在原有岗位默默践行初心使命,或奋战在战“疫”一线锤炼党性坚定信念。他们依靠群众、引领群众,齐心协力筑起抗疫坚实防线。

“与之前在湖北抗疫相比,不同的是,对手变成了德尔塔,战场变成了我们自己生活的家乡。但是,不变的是医者仁心,是必胜的信念,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作为禄口封控区集中医疗救治点临时党总支书记兼总领队,贾凌带领专家医护团队负责禄口封控区集中医疗救治点的救治工作。与他一样去年“逆行”援鄂今年被指派参与疫情防控管理第一线的还有老年医学科护士长胡大玲、呼吸内科医生石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敬辉和内镜中心护士长王金荣,他们有一个共同名字:共产党员。

“连续高强度工作加上现在挨家挨户上门测核酸,说不辛苦是假的,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体现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更加讲担当、讲奉献,更好地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驻交院临时党支部于8月7日晚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共18人,包含7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由药学党支部书记何宏亮担任队长,主要任务是与连云港东方医院和连云港二院整合,负责禄口社区人员核酸上门检测工作,他们马不停蹄,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

“相信政府响应党,抗疫生活有信仰;我是医生我先上,救死扶伤当不让;风风雨雨我能抗,斗志一直在昂扬;人民三百六十行,行行坚守岗位上;黑暗已尽迎曙光,仍是热血少年郎。”东山智选假日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皋德帅把自己一个多月来的抗疫感想融进了自己作的诗中。

“在疫情面前,不分工作性质,一切以大局为重、一切服从组织安排,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作为党员的基本要求。”医院临时“转运突击队”队长王艳说。为在院内感控上严格扎实“三区两通道”管理,医院紧急抽调医务人员,成立“转运突击队”,负责全院病人血标本和咽拭子样本转运、药品配送、专人陪检、发热患者入院办理等工作。“转运突击队”队员45人,其中党员15人。

这些党员形象只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众多党员的缩影,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次战“疫”过程中,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300多名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共产党员宗旨,不辱使命、不负时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让胸前的党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

我要入党,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抗疫一线党旗飘飘,党徽熠熠,党员同志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看着党和人民共同抗疫、齐心协力,一种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幸福感油然而生,一种身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的强烈愿望从我心中迸发: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无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语,是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心声,也是战“疫”特殊时期对入党动机最真实的回答。此次战“疫”过程中,共有20余名医务工作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请党放心,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有我

随着隔离点的逐渐撤离、医务人员的逐步归位、全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在这场关乎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大考面前,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医院防疫仍在进行时:派驻近70名医护人员在江宁体育馆、麒麟社区、谷里社区等地进行疫苗接种工作;继续为区域内复学复工复产提供核酸检测工作;对医院进行全面消杀,逐步恢复正常诊疗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号召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当前,全省正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将继续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