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血液中心:把使命扛在肩上 全力以赴保障临床采供血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受疫情影响,南京街头人流量明显减少,献血人数骤降,夏季应急团体采血计划也按下了暂停键,临床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省血液中心组织全中心120名共产党员紧急行动,持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以赴保障临床采供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做维护核心的忠诚卫士、做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

作示范立标杆坚决守护群众利益。省血液中心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办公会、抗疫防台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动员、全面部署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心职工服从地方防疫管理,该隔离就隔离,该核酸检测就检测,激励党员干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

向广大党员、团员发出倡议书,动员全中心力量,紧急行动,立足职责使命,坚决扛起血液人的责任。中心领导班子到采血一线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为一线职工鼓劲加油;到街头检查献血车防雨隔热、接电布线等情况,与一线职工并肩战斗,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担当奉献。

暴雨过后,中心领导带领总务后勤等同志对老楼附楼配电房漏雨、业务楼弱电井渗水等问题进行现场查看,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制定整改方案;对酒精库严格按照危险品库的标准进行改造;认真做好汛期灾情防范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采供血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采供血任务。

全力以赴保障临床用血。中心党委高效率指挥,组建“党员突击队”,依托“党员示范岗”,在保障用血第一线,继续喊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媒介融合率先出击,多措并举,通过省、市电视台、纸媒、网媒、官网、官微等全媒体平台,联合发布血液需求资讯;与江苏新闻广播合作,全省范围一天七次高峰时段循环播放,号召全市健康适龄群众分时段,错时献血;省、市电视台同时发力,呼吁广大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捐献热血。

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团体采血新模式,进一步落实“为民惠民便民”的实际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见行见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微信献血预约献血,通过手机微信进行献血自助填表,为献血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提升献血者和工作人员被关爱体验。积极开展团队分次献血,避免人群聚集。增加流动献血点出车频率,延长工作时间,扩展采血半径,多采血、多储血。采用全国血液信息领域首个分布式轮询模式的实时联网平台、国内第一套省级实时采供血业务协同联网管理平台——“血液云”,切实保障血液安全。破解“献血容易,报销困难”难题,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省内就医时用血费用在医院直接减免。坚持为临床提供各类输血技术服务,为医院提供24小时免费送血。

坚定不移保护献血者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方面参照《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献血场所人员疏导,对所有献血车(屋)的环境进行严格清洁消毒,确保献血者们安全、安心献血;另一方面调整工作模式,细化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清洁消毒和业务流程管理等措施,对全体职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再培训;监督、提醒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对可能出现的问题环节,逐一排查风险漏洞,逐一列出清单,逐一完善措施,逐一整改到位。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