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 全力抗疫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南京禄口机场爆发疫情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争做维护核心的忠诚卫士、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防疫一线再建新功。

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疫情处置工作组,抽调委机关和直属单位77名精锐组建流调溯源和处置、社区防控、医疗救治(核酸筛查)、综合信息等小组,加强全省疫情处置指挥调度工作。截至15日,全省组建67支共4786人的医疗队伍支援救治工作,调派9184人次医疗卫生骨干支援南京核酸采样和检测、3425人支援扬州核酸采样和检测;期间,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组织173人次参与南京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多次召开全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指导各地开展相关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留观、防控督导等工作,凝聚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二是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健康权益。聚焦疫情防控形势下不同类型患者的健康需求,为肾功能衰竭患者、肿瘤患者和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重症患者以及孕产妇提供不间断医疗服务。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病情稳定并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慢性病患者,根据病情需求取药量放宽至3个月,有条件的医院开展互联网问诊并提供配送药物上门服务。依托精神卫生医疗机构、高等院校心理咨询中心、社会心理服务机构等,重点针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封闭与封控小区等区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宣教、心理评估、心理疏导。规范心理援助专线服务,指导各设区市设置24小时心理援助专线,配备接受过培训的心理健康工作者等组成的心理援助专线工作组,满足群众需求。

三是深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便民行动。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增加接种台、加大接种频次等方式,全面提高接种服务能力。目前,全省设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2452个,接种台15171台,接种能力为205.4万针剂/日,目标接种能力建设完成率109.7%。加强接种人员培训,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开展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确保接种安全。截至8月18日,全省累计接种12022.2万剂,接种人数6737.8万人,占常住人口总数79.5%。此外,在全省低风险地区,有序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