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印发关于推动卫生健康“三名”战略落地落实的十条举措
发布日期:2021-08-02 14:20:52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市卫生健康委、科技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外办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卫生健康“三名”战略落地落实的十条举措》,激发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创新发展活力,为办名院、建名科、增名医强化制度支撑保障。

创新人才人事管理制度。在人才管理和薪酬机制上破立并举,对引进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可突破用人单位现有限制,特设专业技术岗位并执行相应岗位工资标准。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薪酬不受绩效工资总量限制。博士研究生录用后在试用期内享受定级工资。探索建立科研人才流动渠道,试点探索医疗卫生机构科研人员与企业双向流动制度,促进产学研人才双向流动。建立人才优选快速通,符合条件的医疗卫生名校优生优先纳入“太湖人才计划”医疗卫生中青年后备拔尖人才。

改革科研创新管理机制。扩大科研经费预算编制和使用自主权,要求各项目单位改进经费管理方式,优化科研经费使用审查、报销程序。创新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和共享使用机制,用科研项目经费采购急需设备和耗材可“特事特办”按紧急采购程序办理。推进大型科学仪器等科技公共资源开放共享,提供开放共享获取的服务收入可作为实施绩效工资的经费来源。优化因公临时出国(境)科研教学活动管理。

加大保障考核力度。优化绩效目标考核,建立医疗卫生机构和学科团队建设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加大关键重点指标科学考核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将“三名”战略目标工作进展和成效分别纳入单位党建目标、综合目标以及内部科室、个人年度考核核心内容,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推进争先创优文化建设,全面推行科研诚信承诺制度,健全重大创新补偿机制,建立创新尽职免责机制,大力营造“敢为人先、创新争优、宽容失败”的干事创业氛围。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