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部署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9 20:55:06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近阶段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下半年接种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天恰逢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谭颖主任首先传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对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和吴政隆省长视频连线慰问医务人员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将娄书记、吴省长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辜负党委政府重托,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抖擞的精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谭颖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于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蔓延的重大意义,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关于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接种任务,早日形成人群免疫屏障。

谭颖强调,要克服疫情影响,倒排进度,及时细化接种计划。要结合60周岁以上老年人、12-17岁未成年人、农村偏远地区人群特点,进一步优化接种单位设置。要上下联动、精准对接,加强疫苗供应管理。要落实引导错峰有序接种等举措,严密防范接种引发疫情传播。要严格落实预防接种单位规范设置标准、接种工作规范、操作手册等规范要求,全面保障疫苗接种场所安全、受种人员安全、接种人员安全。

谭颖强调,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积极主动协调,继续坚持党委政府找人、行业和社区发动、卫健部门接种等经验做法,加强宣传倡导,强化督查考核,全面形成工作合力。

谭颖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举措,使他们能够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

周明浩副主任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疫苗接种进展情况,无锡市、常州市、宿迁市卫生健康委作经验交流,各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