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创新管理机制 全面优化医疗运营效能
发布日期:2021-07-08 10:22:19 浏览次数:

南通市完善健全市直医院管理机制,推进公立医院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形成公立医院管理南通经验。

一是建制度,规范组织架构。集中换届调整市直医院领导班子,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明确机构设置、人员总额、事业编制和领导职数配置,全面提升公立医院管理效能。

二是精管理,优化管理体系。优化资源配置,组织疾控体系建设的平战结合、医防协作试点;优化人员编制管理,协调上海大学创新“校编院用”模式,拿出部分上海编制放在市第六人民医院使用,助推事业发展。

三是明架构,创新机构改革。一方面,精简机构职能,将预防保健、公共卫生及医防协同三个科室组合为“公共卫生与医防协同科”,形成公卫应急处理链条;党办、政办合为党政办公室,管理效能显著提升。另一方面,强化发展导向,按医院特色和发展需求设置“高质量发展管理科”,因院施测做强优势。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