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对外合作交流处支部、省人民医院、江苏援外医疗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援外使命”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13:53: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援外医疗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增强海外适应能力,75,委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与省人民医院、2021年即将派出的援外医疗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一批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老队员、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戴传孝同志为全体队员讲党课。今年已经90高龄的戴传孝教授深情回顾了他1964年-1967年在桑给巴尔工作的经历。他说,他和他的战友们在极端困苦的条件下,积极开展援外医疗工作,全心全意为受援国人民服务,努力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并创新完成第一例“断手再植”手术,被当地报纸称为“奇迹般的手术”,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赞扬。第8期援圭亚那医疗队马益民主任医师、第29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杨小冬队长、妇产科罗成燕主任医师勉励新队员充分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成为有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的合格的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援外任务。

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晓东和委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郁回顾总结了江苏半个多世纪来的援外医疗工作情况,对一批批前赴后继、奋斗在援外战线并取得骄人成绩的医疗队员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会一如既往为援外医疗队员提供支撑和保障,同时也希望援桑医疗队配合支持省人民医院落实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30个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工作,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新队员们备受鼓舞。队员代表周天球、周虹、王力维、王羿萌四位同志纷纷表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新冠肺炎疫情施虐全球之时,执行援外医疗任务,使命神圣,任务艰巨,但全体队员必将迎难而上、团结奋斗,积极投身受援国的医疗卫生保健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党员风采、讲好中国故事。

“请党放心、援外有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