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勠力同心!江苏全省6200名“白衣侠”驰援南京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1-07-27 15:16:38 浏览次数:

(现代快报:2021-07-27)

南京市已经启动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要快速完成 930 万人的核酸采样和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在江苏省卫健委等部门的组织协调下,苏州、无锡、南通、扬州、盐城、连云港 …… 其他兄弟城市和医学院校迅速集结精兵强将,无惧风雨,星夜驰援南京。7 月 26 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参与支援 " 大蓝鲸 " 核酸检测任务的医护人员,总数达到 6200 人左右。

南京市秦淮区由 120 名南通医护人员对口支援;苏州医疗系统派出 200 人、徐州医疗系统派出 100 人支援江北新区核酸检测采样;来自扬州的 491 名医护人员和江苏大学医学院 304 人一起驰援雨花台区,参与一线检测工作;连云港市 300 名医护人员对口支援江宁区;无锡医疗系统派出 300 人支援江宁区,徐州医疗系统派出 300 人分别支援江北新区和江宁区的核酸检测采样 ……

7 月 25 日一早,扬州大学医学院 19 名老师、606 名学生组成的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出发,前往目的地南京江宁支援。该院团委书记许金鑫介绍,此前学生们已接受了核酸采样的培训,重点是做好自我防护,因为学生们之前没有过这方面的实践。" 但是同学们热情很高,24 日晚上报名时就很踊跃,超过了我们的需求名额。"

在江宁,扬大医学院的学生主要分布在 4 个社区的 22 个点,平均每个点采样两千多份。许金鑫介绍,26 日晚,完成任务的学生们就要返回扬大,回去之后要先隔离,并再接受一次核酸检测。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许老师也感觉到了学生们的斗志和情怀,"25 日忙到夜里 11 点多,但是大家依然精神头很足!"

南通市和盐城市分别派出了应急核酸检测队支援南京。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张海云介绍,22 日上午他们接到通知,下午 4 点准时出发,一共 43 人都是从南通市卫健委直属各医院和区县医院抽调的,要求都是精兵强将,参加过快速检测任务。

赶到南京后,他们当晚准备物资,23 日就进入鼓楼医院江北院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天就将检测量提高到了 3 万份 / 天。同时,他们也接到了南京市要求他们就地组建独立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通知。他们立即行动,对接场地,只用了 24 小时,就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搭建好独立的核酸检测实验室。目前,该实验室的检测量在全速运行情况下能够达到 4 万份 / 天。

在南京江宁区麒麟街道办农贸市场检测点,常州医疗队领队蒋蓓说,他们一共来了 300 名医护人员,去了 7 个站点。其中,在 25 日早上 9 点出发时,中途他们还遭遇台风天气,在路上停滞了片刻。医疗队中午到达南京,都没有来得及办理入住,就直接赶赴东山社区等几个检测点开始工作。

江苏省人民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南京鼓楼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等在宁的三甲大医院,也纷纷派出精兵强将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大家拧成一股绳,争分夺秒,保卫 " 大蓝鲸 "。7 月 25 日,南京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紧急部署,医护人员争相响应,一个小时不到,149 名医疗队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集结完毕,直到 26 日凌晨 1 点多才 " 收工 "。该院领队孙凯主任说:" 虽然我们很累,但南京市民风雨交加排队来检测更不容易,为了这座城市,我们必须坚持下去!"

东部战区总医院迅速集结 135 位医护人员,医院还针对市民核酸检测需求骤增的情况,迅速专题部署,第一时间准备物资,支援地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感谢与 " 大蓝鲸 " 并肩作战的所有医护人员,向你们致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