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附院启动主动脉夹层救助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1-07-20 16:15:02 浏览次数:

 

7月9日,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心缘行动”主动脉夹层救助基金项目启动。当天,首位受益者获得了“心缘行动”提供的2万元援助。该院心脏大血管中心的王强团队,在主动脉夹层救治领域努力填补苏中、苏北地区的技术空白。今后,在该院接受手术的主动脉夹层患者,如果家庭困难,将可得到救助基金的医疗援助。

2021年,扬大附院成功引进以王强为核心的心脏大血管团队,成立了心脏大血管中心,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目前,王强团队在扬州已经完成包括A型主动脉夹层等各种手术超千例,其中心脏大血管手术439例。中心多项技术开创了全省范围内心脏手术领域的先河,32项新技术更是填补了苏中、苏北地区相关领域的空白。

同时,王强团队还建立了心脏大血管救助的特色模式,通过创新心脏大血管病中心的建设模式,打破专科壁垒,有机整合多学科资源,充分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理念,形成了多学科协作、联合治疗心脏病的诊疗特色。此外,团队立足扬州地处从苏中、苏北前往南京和上海的过江枢纽位置,着力打造心脏大血管病在江北地区的救治技术高地,为患者赢得救助时间。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扬州为中心、辐射苏中苏北地区的“心脏大血管病急救圈”。

主动脉夹层是最复杂、最危险的心血管疾病之一,被称为大血管疾病的“旋风杀手”。其发病急、危害大,是潜藏在患者身体内的一颗“不定时炸弹”,死亡率非常高。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就医难题,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扬大附院于2020年9月注册成立扬州市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医学与健康事业发展基金会,范围涉及接受捐赠、特困医疗救助、学术交流、扶持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学科研等公益项目。目前开展的慈善活动项目有“春风送暖”特困救济、“护佑童心”专项医疗救助、早癌筛查、“健康万里行”卫生科普宣教公益项目等。扬大附院医学与健康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正霞介绍,当天启动的“心缘行动”主动脉夹层救助公益项目,是扬大附院医学与健康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助医公益项目,旨在面向全社会患有主动脉夹层的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性医疗援助。

扬大附院院长殷旭东表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是扬大附院的优良传统和重要职责,该院带头积极投身困难家庭主动脉夹层患者的救助工作,同时,也要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加入到救助主动脉夹层患者的事业中来,为他们带来康复的希望。

 

(来源:新华日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