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报:江苏八大行动用心用力为群众
发布日期:2021-07-20 15:27:26 浏览次数:

(健康报:2021-07-16)

“这几天,孩子情绪很好。她说等病好了,要像其他孩子一样奔跑、玩耍。”近日,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病房,正在住院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小欣的母亲满怀期待地说。

小欣家住泰州市,她在6个月大时不幸被查出患有先心病,后经治疗病情好转,但随着年龄增长,现在14岁的她走几步路就“气喘吁吁、嘴角发紫”。前不久,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千医下乡走万村”行动走进泰州市姜堰区,南医大二附院主动与小欣家联系,安排小欣赴南京治疗。

“千医下乡走万村”是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我服务你健康”系列8大行动之一。行动中,该省抽调省市县级呼吸、消化、心血管、妇幼、内分泌、中医等专家组成“走基层送健康专家组”,建立一个专家组实地指导一个乡镇的“一对一”工作模式,开展健康筛查、义诊指导、上门巡诊、用药指导、健康宣教、带教查房等。

“办好实事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说,委党组在大量细致调研的基础上,聚焦“我服务你健康”这一主题,提出通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上下联动实施“千医下乡走万村”、方便老年人就医、儿童听力“防治康管”、岐黄基层惠民、新冠疫苗接种便民、普惠托育服务提升、出生缺陷防治、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8大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看病就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