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下半年全省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在镇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0

7月16日,2021年度下半年全省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在镇江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任务,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金宏指出,妇幼健康工作对象特殊,具有社会关注、防治一体、纵横交织的特点,上半年全省妇幼健康条线发扬能吃苦、肯担当、讲奉献的精神,妇幼健康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对于下半年工作,他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牢记责任使命,增强做好妇幼健康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妇幼健康工作;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勇于为改革创新探路;四是坚守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生命健康;五是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聚焦2021年下半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分妇幼健康体系建设、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和妇女“两癌”检查民生实事推进、母婴安全保障、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和评审、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建设应用等6个专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下半年妇幼健康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妇幼处处长,省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