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17:50:33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系统民生实事工作暨“我服务你健康”行动推进会要求,围绕“学党史、办实事”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颖指出,回望百年党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我们党之所以始终得到人民衷心拥护,根源在于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永恒不变的价值底色,为民办实事正是我们践行党的宗旨、站稳群众立场的具体体现,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

谭颖强调,要办好为民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就医防病的获得感满意度。第一,要站稳群众立场,把自己摆进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第二,领导干部要主动领办实事项目、协调联动解决问题、着眼长效加强调研,力争从机制上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第三,每一名党员都要行动起来,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共建、到社区报到等形式,积极帮助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谭颖要求,要坚持惠民利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注重聚焦群众所需,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切实找到为民纾困、解民疾苦的切入点,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二要注重健全体制机制,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建立管长远的工作机制。三要注重做好统筹把握,把握好“学党史、办实事”与“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关系、“学党史、办实事”与“政府年度民生实事”的关系、党组织办实事与党员干部办实事的关系,努力提升为民办实事质效。四要注重加强示范带动,做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把卫生健康人的精神风貌、务实作风进一步展示出来,增加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理解与信任,共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谭颖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防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希文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副处长邓海林到会指导。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二级巡视员祁爱平以及6位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交流发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