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进一步推进全省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12

为总结回顾全省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成效,交流经验,进一步推进全省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工作任务,7月9日,省卫生健康委在南京举办2021年全省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工作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周明浩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沈仲一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明浩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省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工作成效,指出十年来,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职能定位逐步明晰、日常管理逐步规范、培训演练成为常态、应急救援成效显著,实现了最大限度提高救援成功率、降低事故死亡率和伤残率两大目标,为保障公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

周明浩强调,当前,要充分认清紧急医学救援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紧急医学救援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抓住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完善的重大机遇,用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武装头脑,用大卫生、大健康、大预防、大应急的理念统领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不断适应突发事件处置的新要求,把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作为卫生应急工作乃至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点任务来抓。

周明浩要求,下一步,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意见》《全国医疗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以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管理和紧急医学救援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应急准备、信息报告、业务指导、应急处置,全面提升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和水平。

省应急管理厅沈仲一副厅长通报了全省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形势,对卫生健康部门长期以来在应急救援予以的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应急和卫健两家将继续携手并肩,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共同破解应急救援工作难题。

 本次会议,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脑科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响水县人民医院分别做为省、市、县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代表,从基地建设管理经验、突发事件处置实战等角度进行交流发言。

全省省、市、县三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分管院长、应急办主任,各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