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江苏省暨南京市举办爱眼日主题活动 户外活动是预防近视最好“处方”
发布日期:2021-06-04 17:19:34 浏览次数:

(新华日报:2021-06-04)

 6月6日是第26个“全国爱眼日”,今年主题是“关注普遍的眼健康”。3日,2021年江苏省“6·6”爱眼日主题活动暨南京市眼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南京市翠屏山小学启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长时间的线上学习加上户外活动、体育锻炼时间相对减少,去年底对全省157所中小学校近视抽样监测显示,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超六成,高中生近视率超九成。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长远工程。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表示,希望各地各校利用近视防控“宣传月”、“6·6爱眼日”等重要时段,进行广泛宣传,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大意义以及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在近视防控工作中应担负的责任等方面,宣传清楚、讲解明白,强化意识、变为行动。

“预防儿童青少年近视,关键是增加孩子户外时间,每天户外运动不应低于2小时。”省疾控中心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促进所所长张凤云介绍,预防近视需要家长、老师密切配合;鼓励孩子步行上下学,放学回家后先在户外玩耍半小时后再回家写作业。在校园内,充分利用好课间10分钟、大课间30分钟的户外活动时间;1-2年级孩子要天天有体育课,高年级孩子也要保证每周3-4节体育课的频次。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