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组织拉动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03

6月1日下午,随着省应急医疗指挥中心一声令下,39名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和2辆应急救援保障车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做好奔赴应急救援第一线的各项准备。

作为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承建单位,省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卫生应急工作,汛期前即制定保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职责任务、及时部署安排,确保紧急医学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卫生应急措施及时到位。此次拉动演练以遭到极端天气灾害为背景,以受领任务、紧急集合、整装出发为演练科目,练组织、练指挥、练程序、练作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实战性,达到了卫生应急队伍预有准备、临战而动的标准要求。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先后经受了响水3.21特大爆炸、宜兴9.28特大交通事故和援鄂抗疫等重大突发事件的考验和洗礼。新一届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增至100人,包括应急管理人员、医疗专业人员、技术保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和新闻宣传等专业领域人员,开展经常性、全方位、综合化、多课题的培训演练,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卫生应急拳头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