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融合 为生命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6-29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省卫健委应急办党支部联合省消防总队职业健康管理中心党支部、南京市卫健委应急办党支部、南京市120急救中心党支部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党员代表,于6月25日在南京市溧水区大金山国防园和“红色李巷”,组织开展了“'蓝''白'融合   为生命保驾护航”的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展开。全体党员参观了大金山国防园党史国史展览馆,实地走访了红色李巷,在温习革命历史、探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韧不拔、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章、面对党旗、重温誓词,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奋斗使命,进一步树立为推动全省卫生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书记顾帮朝同志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为全体人员上党课,讲述以“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为标志,我国突发公共卫生安全形势面临的严峻挑战,卫生应急系统人员如何适应形势、紧跟时代潮流,充分发挥疾病预防控制和紧急医学救援两项主要功能,达到救死扶伤、为生命保驾护航的最终目的。四个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开展技能培训和座谈交流活动。作为卫生应急的协作和联动单位,就如何加强消防救援与医疗急救工作深度融合、构建完善具有江苏特色的紧急医学救援体系的方法路子,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机制、探索联合执勤新模式、建立常态会商会议制度等进行深入交流,为进一步规范卫生应急救援实施、提高卫生应急救援成功率达成了共识、增强了信心。

百年党史初心永固,新的征程使命必达。通过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中,面对人民群众对生命健康的更高要求,我们卫生应急救援人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