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便民出实招 “中国计生协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创建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6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计生协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创建项目苏州市项目点启用仪式”在苏州市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省计生协秘书长陈国斌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计生协和苏州市计生协联合主办,是今年省计生协“我服务、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行动之一。活动现场,省、市计生协为入托家庭、社区计生协干部及中心老师赠送了婴幼儿入托礼包和《苏州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指导手册》,为婴幼儿照护中心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该项目建立在苏州工业园区童元托育服务中心,是苏州市计生协、苏大附儿院联合打造的非营利性婴幼儿托育机构,是全国首批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创建项目点之一。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开展社区讲座10场次、咨询义诊1次、线上线下家长学堂培训10余次,组织编写了一批婴幼儿科学养育教材。

王培安常务副会长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童元托育服务中心,对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事关家庭幸福和祖国未来,做好这件事很有意义。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创建项目点是高起点、高品质项目点,是苏州的示范,也是江苏省的示范,要争取成为全国的示范。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的一件实事,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献礼。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