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15 09:23:23 浏览次数:

6月10日-11日,省卫生健康委在宁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凝聚和激发推动健康江苏建设的不竭动力。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颖出席开班动员并参加培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九巡回指导组全程跟班指导。

谭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集中2天时间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封闭学习、专题培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巩固扩大前期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的再动员再部署。

谭颖要求,要以专题培训班为契机,持续抓实专题学习,聚焦深学细悟,把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作为基础工程;持续运用红色资源,彰显行业特色,把传承发扬伟大精神作为神圣使命;持续办好为民实事,突出用心用情,把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要目标;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查指导,把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作为关键举措。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开新局、谋新篇的智慧力量,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卫生健康事业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培训班上,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骆凤琴和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部分篇章。省委党校教授李继峰、孙耀武和省委党史办副主任杨中华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参训人员赴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人间正道是沧桑”“红旗插上总统府”等专题展览,观看《必由之路》专题纪录片。学员代表委中医科教处处长、支部书记石志宇,省原子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谢敏浩,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庆琪,省卫生监督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金敖,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交流发言。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培训,实现了思想认识再统一、理论武装再提升、党性修养再淬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强化,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历史定力进一步强化,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强化。

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委机关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