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办2021年老年健康科普及促进项目暨老年口腔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近期,2021年常州市老年健康科普及促进项目暨老年口腔健康宣传活动在武进区夕阳红康乐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常州市武进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常州北极星口腔医院承办。

世界卫生组织把牙齿健康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并把龋齿列为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癌症之后需重点防治的第三大非传染性疾病。开展口腔健康教育,是促进口腔健康、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最实用、有效的办法。宣传活动不仅安排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而且也安排了由常州市北极星口腔医院与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连心桥"百草园党支部志愿者进行的现场健康指导咨询。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在场老年群众欢迎。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兴光、常州市武进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顾东武等出席了活动。赵兴光在讲话中强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服务机构签约合作服务。一是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服务机构签约合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医疗卫生机构要强化公益意识,主动拓展服务范围,开展医养结合服务。三是深入开展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规范医养养结合机构发展,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健康常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常州电视台《老娘舅》栏目、常报健康栏目、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连心桥"、馨缘种子社志愿者团队、武进区夕阳红康乐中心等单位以及老年人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