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代表团在我省考察交流药政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4

5月19日至21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经信、药品监管、医疗保障等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分管院长以及药学部主任一行25人在我省考察交流药政管理工作。兰青副主任会见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代表团一行,并就基本药物制度综合试点、短缺药品保供稳价、上下级医院用药衔接、院内制剂调剂和监管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工信、药监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考察期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代表团一行听取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关于我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开展情况介绍,并先后赴我省多家医院参观交流。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地参观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基地、临床药理实验室与转化中心、临床药学室等区域,听取苏州市区域智能处方前置审核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就医院临床药学服务拓展、院内制剂生产情况等进行座谈交流。在省中医院,实地参观医院凤凰西街制剂部和医院名医堂、名药长廊、门诊中药房等区域,详细了解医院整合药学建设、“互联网+”药学服务、道地药材种植基地、特色院内制剂、药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在南京鼓楼医院,实地参观了医院前置审方中心、临床药师药学门诊、门诊药房等区域,就药学服务能力建设、创新药学服务模式、门诊住院处方前置审核等进行座谈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