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督导“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发布日期:2021-05-02 23:38: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在节前系统内全面部署基础上,省卫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每日巡查。

5月2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带队赴苏州市督导检查,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值班值守医务人员。

 

谭颖主任先后到苏州市工业园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相城区疫苗集中接种点、第二工人文化宫(大型公共场所)、沧浪亭景区四家单位现场察看。在集中隔离点,谭颖主任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医务人员配备和节日值班、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三区两通道设置、环境消杀、医废处置、解除隔离后的交接管理等情况;在疫苗集中接种点察看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抢救室和冷链室,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的组织情况;在大型公共场所和景区,现场检查人员测温、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落实情况。

谭颖主任充分肯定苏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疫苗接种工作。她强调,节日期间,流动人口激增,防控工作压力大,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牢牢坚守疫苗接种的安全底线,保障接种现场组织有序,对疫苗接种单位逐个过堂,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接种,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认真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全力确保接种安全。

谭颖主任代表委党组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

 5月1日至2日,委领导带领医疗、疾控、监督等领域专家,组成7个督查组,对各设区市开展督导检查,抽查旅游景点、高铁场站、疫苗接种点、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等63个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各地同步对辖区内400余个单位开展检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