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太湖疗养院:三措并举办实事、优化服务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省太湖疗养院 作者:省太湖疗养院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省太湖疗养院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服务你健康——我为保健对象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硬件提档、软件升级、流程优化三措并举,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硬件提档展新颜

“现在这个抽血大厅真好!空间大、窗口多、采光足,排队时间比起以前更是缩短了不少……”正在等待采血的保健对象张先生满意地说道。

近年来,健康管理、体检筛查等服务需求不断增加,但受限于发展空间,一到业务旺季采血大厅就容易出现流量大、排队长、等候久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保健对象的服务体验。省太湖疗养院党委以保健对象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立足现状、攻坚克难,内部挖潜,在有限的空间扩增采血大厅,增设采血窗口10个,大大缩短了采血等候时间;同时导检护士现场服务、加强引导,严格落实“一米等候”防控要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提升采血过程满意度。

软件升级谱新篇

省太湖疗养院党委坚持“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腿,数据更精确”的工作理念,主动向信息技术借力发力,努力为保健对象提供“绿色”“安全”“便捷”“高效”的健康管理服务。

高效调研,快速上线,新年伊始即启用健康管理电子报告系统,将传统纸质报告升级为掌上电子报告,方便保健对象随时随地查阅、下载检验、超声、放射影像等诊查结果;整合HIS、PCS及微信公众号系统,推出CT医用云胶片服务,解决影像报告携带不便、容易丢失、不够环保等客户困扰;启用采血LIS双向管理信息系统,实时记录采血过程,全面核验采血信息,实现采血服务标准化、精细化。

流程优化开新局

省太湖疗养院党委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保健对象,在流程再造优化中“解难题”“办实事”。统筹规划检查科室、调整优化功能区域、梳理再造筛查流程,将抽血、超声、呼气等空腹检查项目统一调整至一楼,避免保健对象在多个楼层、不同检查项目间往返;将超声检查增设至3条线、21个诊室,全线、同步开启,既让保健对象免于早起困扰,也能缩短空腹等候时间,使服务体验有温度、更便捷。

三大服务举措实施以来,保健对象纷纷点赞疗养院,保健服务的体验感明显提升,细节设计更贴合实际需求,充分体现了疗养院“双无双百”的服务宗旨。据悉,省太湖疗养院党委将继续深化“我服务你健康——我为保健对象办实事”实践活动,超前思考、靠前服务,在“找需求”中改不足,在“解难题”中谋创新,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健康省干”助力“健康江苏”建设。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