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6 16:27:31 浏览次数:

4月2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场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行业党委书记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2020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坚决扛起“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把严的标准、实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和行业治理全过程,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决,在夺取“双胜利”中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在教育引导中思想防范更加有力有效,在统筹抗疫斗争和高质量发展中优良作风得到进一步弘扬,在强化行业治理中群众健康权益得到进一步维护。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从我们党百年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与事业发展的内在联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毅力、务实的举措推动全系统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发展,以过硬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为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开局起步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行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政治建设,抓教育引导,抓制度防范,抓作风改进,抓问题整治,全力推动行业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牢记卫生健康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卫生健康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教育引导,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树牢卫生健康系统良好形象,着力解决行业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派驻组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加强内设纪检机构建设,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出席会议并讲话。骆凤琴指出,过去一年,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充分体现了党组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强调,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抓好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使命,聚焦工作重点,突出务实管用,通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联动,共同推进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

会上,谭颖代表委党组,接受了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委机关处室、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代表递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责任书。南京卫生健康委党委、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青主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周明浩、邱泽森,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属在宁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或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党组)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三级医院党组织书记、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