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介绍“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经验
发布日期:2021-04-06

日前,国家卫健委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互联网+医疗健康”“五个一”服务行动有关情况,我委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兰青副主任介绍了江苏省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相关举措,以及为群众看病就医带来的显著变化,会后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近年来,我省打造统一服务门户“江苏健康通APP”,大力推进“健康档案随身带”工作。“江苏健康通APP”开展了精准导医、预约挂号、线上支付、网上诊疗、药品配送等医疗服务,可以实现检验检查报告、影像诊断报告等查询功能。目前,江苏已对100多家三级医院的检验检查报告进行了实时上传改造,在“江苏健康通APP” 平台可提供6100余万人的“健康档案随身带”服务,可以实时查看。积极创新“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推动全省“一盘棋”抗疫服务。2020年1月26日,新冠肺炎暴发初期,我省第一时间开展网上发热门诊,共提供了免费线上医疗服务152万人次。2月5日上线新冠肺炎患者诊疗平台后,把江苏省631名本地确诊患者诊疗资料集中起来,实时推送给医疗救治专家组,让专家组及时了解每一位患者的治疗状态。这一有效举措,使得江苏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得到了同质化、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也为江苏实现“零死亡”目标奠定了良好的信息化基础。还搭建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组织省内700余名副高以上职称医务工作者,为当地新冠肺炎患者和居民提供免费线上诊疗服务。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要求,我省进一步建立了症候群、缺课信息、药品零售、海关出入境、疫苗接种等多点触发疫情预警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