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报:将药政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1-04-28 15:20:53 浏览次数:

(健康报:2021-04-27)

近日,全国药政工作现场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司长于竞进表示,此次召开现场会,目的是围绕今年全国药政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挖掘、推广各地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各地要加强交流学习,将药物政策相关各项具体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于竞进指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药品管理法》均提出了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基本药物在保障临床必需方面的功能定位,推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快建立“1+X”的临床用药模式,稳步扩大基本药物的临床使用。开展药品使用监测、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短缺药品保供稳价等工作,是制定和完善药物相关政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重要职责,各地要主动谋划、深入思考、积极探索。

据介绍,江苏省药政工作近年来持续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在短缺药品保供稳价方面不断探索,通过健全监测预警、分级储备和会商联动等机制,打好“组合拳”;在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方面出台省级工作方案,完善组织架构,试点推进丙肝治疗等领域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组织开展家庭药师培训,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居家药学服务。

会上,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等8家单位,以及河北、广西等6个省(区)的代表,分别针对药政工作不同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深入江苏省中医院和南京鼓楼医院开展现场调研。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