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援外医疗队组队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7

4月19日,在南京召开2022年江苏援外医疗队组队工作会议,会议部署第32期援桑给巴尔、第18期援圭亚那和第18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组队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泰州市有关派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援外医疗队是医疗卫生领域贯彻我国整体外交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开展卫生对外援助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国家安全、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形式,也是培育人才、助推“健康江苏”建设的重要渠道。李少冬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外交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际政治形势多变、受援国国情复杂的情况,积极应对新时期援外医疗工作面临的挑战,选派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品德高尚、身心健康的优秀医务人员参加援外医疗队,凝心聚力做好2022年援外医疗队组建工作。会上,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军、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浦政轶作表态发言。

第32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由泰州市组建,第18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由南京市组建,第18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由南京、泰州市共同组建。三支医疗队拟于9月赴受援国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