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析
发布日期:2021-04-20

2020年,全省通过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统累计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89起,报告病例10775人,死亡1人。其中,较大级别1起,报告病例1人,死亡1人,其余均为一般级别事件。从事件性质来看,突发传染病事件288起(甲类传染病1起,乙类传染病42起,丙类传染病84起,其它类传染病161起),发病10767人;突发食物中毒事件1起,中毒8人,死亡1人。发生在学校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243起(占84%),主要为突发传染病事件(水痘159起,流行性感冒36起,其他感染性腹泻24起,手足口病16起,流行性腮腺炎6起,腺病毒感染1起,肺结核1起)。

2020年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主要特点有:一是受新冠肺炎流行的影响,全省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起数和发病/中毒人数均较2019年明显下降;二是事件类别依旧以传染病和食物中毒事件为主;三是学校报告传染病事件诊断类型较往年没有明显变化,依旧以水痘、其他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和流感等类型为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