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04/2021-00083 文  号:
发布机构: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 生成日期: 2021-04-15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体裁分类: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  效: undefined
关于建立江苏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专家库的通知(苏卫办职健〔2021〕5号)
发布日期:2021-04-15 16:54:01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卫生监督所:

根据《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贯彻落实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推荐省级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专家库专家的通知》等规定要求,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经各地各单位初审推荐,我委对推荐人选进行了资格审核、理论考试和网上公示,在全省遴选了202名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专家(名单详见附件)。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我委决定建立江苏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专家库,并对专家管理提出如下要求:

一、依法依规,完成委派工作任务

专家须受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委派,依法依规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认可的技术评审工作,协助做好职业健康监督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要紧紧围绕职业健康监管重点难点,配合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提升我省职业病危害防控水平。

二、强化学习,提升技术支撑能力

专家须加强对职业健康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的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服务能力水平,为行政服务对象提供规范有效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对提出的技术评审和专业意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我委将定期组织专家进行业务培训和理论考试,考试不合格或不能胜任工作的将被取消专家资格。

三、严守纪律,确保权力规范行使

专家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发现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将被取消专家资格并终身不得进入专家库。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不得擅自发布与职责无关的信息,保守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等;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委派任务存在回避情形的应当主动申明并回避;不得利用专家身份为本人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得以专家名义开展推广产品、招揽业务、组织营销、提供服务等商业活动;不得收受委派任务所涉单位或个人赠送的财物、宴请等。

附件:江苏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专家库专家名单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1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江苏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专家库专家名单.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