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机关医院开展世界帕金森病日患友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10:4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帕金森病患者及其家属的生活质量,近日,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开展以“关注帕金森患者生活质量”为主题的世界帕金森病日患友会活动,神经内科主任郑慧芬、针灸推拿科主任欧阳钢、康复师郭远滢、神经内科专科护士以及50余名帕金森患友和家属参加活动。

活动中,郑慧芬以诙谐易懂的语言介绍用药注意事项、用药种类以及作用机制,强调康复在整个过程中的重要性。欧阳钢介绍非药物治疗的独特作用,并在现场为病友进行针灸治疗,获得病友的好评。郭远滢详细介绍适合不同患者的帕金森康复锻炼内容。

“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带老伴来就是想跟其他帕友交流一下,看看他们都是怎么照顾家人的,这很有用!”用轮椅推着老伴前来参加活动的王奶奶高兴地说。

郑慧芬介绍,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和它的斗争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合作战,需要医患双方共同努力。帕友们应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掌握帕金森病相关知识,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定期到医院就诊,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会活动。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合理膳食、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保持适度运动、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保持戒烟限酒、乐观向上的生活方式。

郑慧芬提醒,科学连续的康复也十分必要,为了让患者在家中也能得到有效的指导,科室率先在省内开展的帕金森病患者远程康复指导工作,专门制作了《帕友康复操》,并在微信中建立监督练习群,督促患者在家中定时做康复运动,以延缓疾病进程,提高患者及其家属生活质量。

本次活动还发放了帕金森疾病预防海报和书籍,以此来向社会宣传、普及帕金森病防治知识。(张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