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赵俊霞:用爱构筑抗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1-04-14 10:20:37 浏览次数:

 

省委组织部、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打造融媒体党建电视专栏《领航新时代》,其中“时代先锋”子栏目已播出我省18位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战“疫”事迹。今天,一起来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丹阳市延陵镇卫生院护士长赵俊霞的故事。

 

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隔离点,就是一座重要的抗疫堡垒。2020年2月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丹阳市延陵镇卫生院护士长赵俊霞主动请缨,进驻丹阳市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带头承担起护理人员、心理疏导员、消毒员、勤务员等多重角色,每天上下沟通,事无巨细,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生活照料、心理援助、人文关怀等工作。她用无微不至的倾情守护,赢得了集中隔离人员如家人般的信赖,也让专业化的医学隔离更加温暖。

在隔离点,赵俊霞连续奋战90多天,带领6名医护人员共接收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6名隔离人员。她和她的团队用日复一日的默默坚守,构筑起坚强的抗疫堡垒,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不管在哪一条战线上

只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

能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我就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 

——赵俊霞

 

 

 

来源: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