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花从心绽放——镇江卫健系统整合资源,呵护市民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1-04-13 14:27:14 浏览次数:

 

近日,镇江市卫健委“助您健康·从心出发”服务品牌在碧榆园会议中心发布,“华北理工大学附属镇江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调试中心”一并揭牌。今年,镇江市卫健系统将通过心理健康服务品牌打造、加强精神卫生专科教育医校融合,为市民提供更加坚实的心理健康保障。

2016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聚力推进“健康镇江”建设,充分发挥卫生健康专业优势,持续开展“助您健康”系列服务品牌创建,推出了“助您健康·温度门诊”“助您健康·红细胞志愿行动”“助您健康·杏林快递”“助您健康·健康卫士”等服务品牌,已连续五年荣膺市级机关“十佳服务品牌”。

与前几年侧重关注身体健康的主题不同,今年的“助您健康·从心出发”服务品牌,着眼维护和增进市民的心理健康。镇江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章昆明介绍,“助您健康·从心出发”以各市区卫健委、江大附院、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市卫健委机关相关处室为实施主体,精心打造以呵护心灵“一”体联盟、“两”智平台、“三”精服务为子项目,集聚全方位资源,通过实施“123”心安争先工程,力争全面建成体系完整、功能完善、密切协作、运行高效的整合型心理卫生服务体系,让心理卫生健康服务“从有到强”,服务方式“从后到前”,服务内涵“从窄到宽”,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心理疏导、心理问题化解,实现覆盖全社会、全方位、全周期的心理健康服务,引领“健康镇江”加速跑起来。

实现全民健康,心理健康是重要保障。华北理工大学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精神卫生学院的大学,专门培养精神卫生方面的人才。作为镇江市精神专科医院的市精神卫生中心,在保障市民心理健康方面,承担着重要角色。发布会上,双方签订共建协议,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成为“华北理工大学附属镇江精神卫生中心”,增挂“心理健康调试中心”。此举在该中心党总支书记曹卫东看来,“是推动和促进高等学校教育科研资源与医院医疗资源的优势对接和深度整合,也是探索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双方合作后,将立足实际,优势互补,推动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在重点专科建设、医院研究、人才引进、医院管理、科研突破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全民健康不仅是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只有二者兼顾,才能真正实现全民健康,助力巩固全面小康。”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陈宁涛介绍,近年来,该中心一直致力于促进社会大众的心理健康,比如科普进校园、心理健康讲座进单位、街头义诊等。陈宁涛说,心理健康调试中心由儿少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物理治疗中心、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援助热线中心组成,挂牌后将整合以前的心理服务资源,依托专业的精神卫生和心理治疗团队,为市民提供全面专业的心理障碍诊疗和心理健康调试服务。

(来源:京江晚报  )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