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社区医院,百姓健康守门人
发布日期:2021-04-13 16:52:50 浏览次数:

(新华日报:2021-04-13)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老百姓“家门口的医院”,慢性病、常见病患者还在这里签约了家庭医生。

南京雨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内科医生盛秀芳,是该院家庭医生团队成员。每周四是盛秀芳的“家庭医生门诊日”,除当面问诊外,她还给患者们建立了家庭医生保健微信群,在群里发布保健、预防知识,随时为患者解答问题。

在雨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把辖区需要经常就医的重点人群“管”了起来。此外,雨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与不少三甲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协议,患者在需要时,能够通过绿色通道尽快完成转诊。三甲医院的专家也会定期到社区坐诊,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

到2020年11月,江苏全省已有133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确定为社区医院,实现了居民十多种常见病、慢性病的基层首诊、精准分诊。今后,将有更多力量投入社区医院的建设中,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挥好健康守门人的职责,打通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