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8 15:00:16 浏览次数:

3月4日,2021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颖主任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赞扬了疾病预防控制条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她强调,要清醒认识今后一段时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把“走在前、做示范”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力为建设“健康江苏”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周明浩副主任具体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厘清“十四五”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健全一个体系,提升三个能力,突出五大重点,推进七大行动。他指出2021年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工作”,全力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及早启动规划编制工作,不断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巩固血吸虫病地方病防控成效,遏制艾滋病性病传播,高质量开展结核病麻风病防控,扎实推进重点传染病防控,深入推进慢性病防控,切实抓好精神卫生,不断加大公共卫生监测等工作力度,做好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

南京市、苏州市、南通市、盐城市、扬州市和南京建邺区卫生健康委作交流发言。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卫生监督所、省血防所、省癌症中心、省口腔卫生指导中心、省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分会场参照主会场出席人员组织相关人员参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