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落实“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桑给巴尔专科培训持续开讲
发布日期:2021-03-08 09:11:57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2021127日下午2点,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坦桑尼亚桑给巴尔的两家对口合作医院成功举行“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 第二次国际远程培训会议。基文吉区医院(Kinvunge District Hospital) 院长Tamim H. Said和查克查克医院(ChakeChake Hospital) 院长Ali Omar Lehalfan带领两院近20名医务人员远程参会。    

0eeff9f8a87c4315b13d4ca35ebdf216.jpg

20201216日进行第一讲“疝的概述与解剖”中,江苏省人民医院外科刘力嘉教授从病因、病理学、解剖学等角度对“疝”进行概述培训。本次培训中,刘力嘉教授继续从疝的分类、诊断、术前检查方面加以展开,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并辅以手势讲解,培训过程中与对方频繁互动,了解对方手术方法,提出技术改进方法,桑方外科医生表示收获良多,十分期待未完待续的系列课程。

为响应国家“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任务要求,在国家卫生健康委、驻桑给巴尔总领馆的领导和支持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顺利推进。我委和江苏省人民医院组织相关部门与桑给巴尔对口合作医院充分沟通,详细了解对方需求,共同商定选择桑给巴尔当地高发且亟待提升技术的疾病——“疝”,开展系统规范化培训。双方组成的专家团队共同制定了系统培训方案,包括远程理论授课、手术视频演示、病例讨论会诊、现场手术带教等,辅以多种指导方式,旨在让桑方医生学到真本领、能独立开展手术。

背景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关于“中国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和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关于“加快中非友好医院建设和中非对口医院合作”讲话精神,我委选派江苏省综合实力最强、国际合作经验最丰富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来承担3项“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任务。3家非洲对口医院包括桑给巴尔基文吉区医院(Kinvunge District Hospital)、查克查克医院(ChakeChake Hospital),以及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奥伯尔城附属医院(Ain Shames University Specialized Hospital (El-Obour city))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